中国戏曲文化系列――豫剧大铜章隆重发售
    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绍兴易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集币在线下属“中华大铜章俱乐部”总经销的“豫剧”大铜章自即日起隆重上市。

    “豫剧”大铜章属“中国戏曲文化”系列大铜章第三组,在此之前发行的“京剧”大铜章、“越剧”大铜章面市之后受到了海内外收藏爱好者们的广泛好评。该章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著名工艺美术师常欢倾力设计与雕刻,其设计风格和发行规格等与“京剧”大铜章、“越剧”大铜章基本保持一致,呈现一气呵成的艺术气质。“豫剧”大铜章共有黄铜、紫铜、纯银3种材质,每枚的直径均为90毫米。其中,黄铜和紫铜的发行量各为699枚,大银章为60枚,重约500克,每枚均附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军签发的带水印暗记的鉴定证书。

    该“豫剧”大铜章的正面图案由花木兰的豫剧舞台形象、战车、战旗,以及其它戏中人物等画面构成;背面图案则由闺房、花木兰女妆形象及“谁说女子不如男”唱词文字等构成。整枚大铜章上的戏曲人物塑造栩栩如生,在中国传统的建筑、装饰元素映衬下,较为逼真地还原了花木兰的舞台艺术形象及历史场景。其所散发出的浓厚文化气息,更使得豫剧文化艺术得到了传神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