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龙)年银元宝隆重发行
    为了迎接2012壬辰(龙)年,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特发行“中国生肖吉祥元宝”系列--“壬辰(龙)年银元宝”。“中国生肖吉祥元宝”系列为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纯手工贵金属收藏品,每年陆续推出,此款“壬辰(龙)年银元宝”为该系列的第三品。

    该款“壬辰(龙)年银元宝”延续“中国生肖吉祥元宝”系列的风格,继续由中国著名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大师陈坚倾情设计。元宝的图案由十二生肖对应的十二月令代表花卉组成,正面图案为昂扬威武的龙首图案、“.999Ag”、“重量”等字样构成;侧面图案由“龙年”、“腾飞”两组蕴含丰富文化气息的吉祥文字及“朵朵如霞明照眼”的石榴花图案和纹饰等构成;底部则由“品铸制造”的中文字样、银元宝编号,以及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的LOGO构成。

    此次发行的“壬辰(龙)年银元宝”共发行50克、100克、200克、500克和1000克5种规格,发行量依次为5000樽、3000樽、2000樽、1000樽和500樽,每樽均配有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签发的带水印暗记的“收藏证书”,并附有陈坚老师签名的“设计证书”,以及极其精美的木制包装盒和手提袋,极具收藏价值。

    据了解,元宝是中国货币史上登峰造极的货币之一,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还凸显着拥有者的财富和地位。“壬辰(龙)年银元宝”造型采用传统的船形形制,不仅古朴敦实,又显尊贵典雅。而在铸造工艺方面,则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手工高尖焊接技术与当代最新机压抛光喷砂工艺相结合,以现代雕刻和压印工艺精心铸造而成的银元宝,不仅色泽亮丽,在视觉上也极具良好的艺术欣赏效果,传统造型艺术与现代铸造工艺也相得益彰,并完美表达和诠释了吉祥、财富、成功的寓意。

    据悉,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于2009年虎年开始发行“中国生肖吉祥元宝”系列,精美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追捧,而所发行的数量在短时间内便被抢购一空。经过三年的磨炼,目前绍兴品铸金银制品有限公司对于元宝的铸造工艺更为娴熟,而纯手工打造则继续成为该系列元宝最大的亮点和卖点。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生肖吉祥元宝”系列将继续邀请著名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师陈坚逐年完成以后年份的设计,并保证贵金属藏品收藏的整体性风格,将是您生肖系列藏品收藏和馈赠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