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隆重上市
    由绍兴易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隆重发行,中国集币在线“中华大铜章俱乐部”总经销的“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即日起正式上市销售。该套纪念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坚设计,陈坚和顾杏宝共同雕刻完成。
    据悉,该“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共发行黄铜、紫铜和纯银三种材质,其中大银章限量铸造99枚,每枚含纯银约650克,成色99.9%;黄铜、紫铜材质大铜章各限量铸造999枚,直径80毫米,每枚纪念章均随附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编号收藏证书。
    该“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的正面图案为祖冲之头像、圆周率计算方式图等;背面图案为数字及数学进位制推算演化,及一面具有中国特色的如意银算盘(以镶嵌工艺镶嵌在纪念章上)。
    中国古代科技发明早已名扬海内外,而除了众所周知的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之外,还有许多发明对人类科技进步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堪与四大发明相媲美。中国古代杰出的数学家祖冲之是世界上第一次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的人,他的发明足以证明了中国的数学水平在世界数学史上的地位,在历史上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
    中华大铜章俱乐部负责人王斌表示,“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在设计和铸造方面都独具匠新。陈坚为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在设计上具有极高的造诣,功力非凡,他不仅是中国首枚熊猫金币的设计者,其设计的很多作品更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并荣获诸多设计大奖。此枚章由陈坚老师耗时一年多时间创作而成,其中不仅倾注了陈坚老师很多的心血,更在设计上拥有颇多的亮点:亮点一为整个纪念章采用中空的设计,章的造型类似于算盘珠子,张驰有度;亮点二为纪念章的背面镶嵌了一面极具中国特色的如意银算盘,而为了防止银算盘出现氧化,在每一面精巧的银算盘外还进行了电镀铂金,工艺繁杂;亮点三为此枚纪念章的厚度超常,为一般大铜章厚度的2倍,章的造型及厚度非常适合把玩。
    当前的收藏品市场种类繁多,如何在众多平凡的藏品中脱颖而出自然需要标新立异,而在设计和铸造上完全突破陈规融入无限创新的“古代科技发明(一组)纪念章”完全符合当前收藏者求新求变的收藏思路,相信此款纪念章一定能震撼你的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