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朵,铜章上交织的爱恨情仇
——图兰朵大铜章惊艳登场
  由绍兴易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集币在线"中华大铜章俱乐部"总经销的"图兰朵纪念章"自即日起正式上柜销售!该纪念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青年设计师***耗时一年多时间呕心沥血而成,共发行压铸和浇铸两种方式,其中压铸章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有黄铜、紫铜和纯银3种材质,直径均为90毫米,其中,黄铜、紫铜各限量发行999枚,大银章成色99.9%,每枚含纯银约650克,限量发行99枚。浇铸章由***亲自雕刻、上色,直径238毫米,限量发行100对,每枚浇铸章上均刻有设计师签名。
  《图兰朵》是一则发生在中国元朝的童话故事,在外国人眼里,它是一个传奇,为了延续这段传奇,西方人多次将其改编成歌剧。故事的梗概充满传奇色彩。图兰朵因为成长中的不幸遭遇,对男人充满了仇恨,她自恃美艳,却对痴迷她美貌的男人狠下毒手,让很多男人成为了刀下冤魂。在她肆意杀戮期间,她遇上了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夫,通过智慧的较量和心灵的感化,卡拉夫的吻终于融化了图兰朵冰般冷漠的心,以爱的力量化解了图兰朵心中的仇恨……。
  透过对剧本的解读和提炼,设计师将"图兰朵纪念章"的构图锁定在恨-冷-吻-融的过程,囊括了故事主要的中心思想和图兰朵从复仇到被感化的心灵转变。纪念章正面主图为公主图兰朵、神兽以及众多剧中人物,背面图案为徐徐展开的帷幕下,图兰朵和卡拉夫相拥在温馨的玫瑰花中,冰冻的京城被爱慢慢融化……。一缕缕生命的火光,图兰朵脸部神情的转变,王子动情的吻融化了冰雪,每一处的线条和细节雕刻,都体现着设计师对人物心灵的诠释,烘托着力量的迸发,中国故事和西方歌剧在此枚纪念章上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使之既有东方文化的气息,又有现代西方艺术的气质。
  据了解,***向来是一个喜欢用作品说话的青年实力派设计师,其设计的一系列精彩作品不仅在国内获得了不少奖项,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巨大荣誉。其于2007年创作的《玫瑰之梦》更荣获了日本国际硬币设计大赛最高奖。而其创作的很多艺术铜章作品也极受收藏市场的青睐和大铜章爱好者的追捧,其设计的老子、三星堆、圣彼得堡、巴金B等大铜章不仅成为收藏者竞相争宠的大雅,市场价格更呈现快速走高之势。
  "图兰朵纪念章"与《玫瑰之梦》同为通过铜章的艺术视角来诠释人类伟大的爱情,而"图兰朵纪念章"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设计师所赋予她的东方韵味和西方色彩,相信设计师在时隔四年后创作的作品不仅更具时代感,也拥有更加成熟的气息。图兰朵将留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和艺术生命力……。